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假照顧弱勢,真袒護建商—抗議國民黨阻撓住宅法修法

2016-11-03 @ 10:3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眾所皆知,當前的住宅法不過是一紙空文,徒有宣示,毫無配套。四月通過協商的修正案僅有30%社宅比例、愛心房東一萬元免稅額等七處條文,在沒有社會住宅存量及配套闕如的前提下,這幾條就只是呼攏老百姓的安慰劑。

國民黨立院黨團現在把安慰劑當令箭,於11月2日的政黨協商中高舉照顧弱勢旗幟,要脅院會先通過這七處條文,不顧全案修正的住宅法已在委員會審查中。他們更公然宣稱住宅法全案修正本會期通過機會微乎其微,不願意簽署本會期讓住宅法全案修正三讀通過的協商結論。國民黨顯然想迴避住宅補貼及社會住宅興辦等真正關鍵課題,特別是建商最介意的第49條及第53條,用假議題杯葛全面修法的企圖再清楚不過!

民間團體決於明日(11/3)上午召開記者會,鄭重警告國民黨團,勿再消費照顧弱勢,延誤住宅法全面修法的進程,弱勢居住的權益才是真正遭到踐踏!

日期:2016年11月3日 (週四) 上午10:00 ~10:30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2貴賓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1樓)

發言代表 (依筆劃序)

吳淑惠(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

呂秉怡(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

李盈姿(芒草心慈善協會秘書長)

陳節如(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理事長)

彭揚凱(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巢運發言人)

明細:

日期:
2016-11-03
時間:
10:3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中興大樓1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