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兩年七萬件 國家監控莫黑箱 2018台灣網路透明報告成果發表

2018-04-16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立法委員尤美女國會辦公室

時間:4月16日(一)上午09: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

發言:
邱伊翎(主持人,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何明諠(台權會台灣網路透明報告專案經理)
邱文聰(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
尤美女(立法委員)
管碧玲(立法委員,邀請中)
許毓仁(立法委員)
警政署
衛生福利部(邀請中)
法務部(邀請中)
—————
說明:

「台灣網路透明報告」最新報告出爐!

在此次報告中我們發現,台灣的檢警調單位每年不僅有大量的監控需求(兩年共近七萬次),且相應的企業的配合監控狀況、通訊監察的審核機制、以及政府過濾網路內容上,也都因為有不同以往的資料揭露,而有可被檢討或改善的地方。

「台灣網路透明報告」是從2014年底,由台灣人權促進會所發起的新計畫。本報告目前以兩年一次的頻率,定期揭露人民存放在企業的資料是如何被政府利用,以及政府限制特定網路內容的狀況。

台灣人權促進會將在4月16日,與立法委員尤美女國會辦公室合辦記者會,發佈2018年新報告的關鍵發現,並對政府目前網路監控與審查的做法提出建議。歡迎各位記者朋友一同前來,掌握台灣在數位時代的隱私權與言論自由的狀況。

明細:

日期:
2018-04-16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中興大樓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