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公民邀請總統、副總統、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一起來看「九槍」

2023-12-29 @ 2:00 下午 - 10:00 下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時間:12/29(五)14:00-18:00、18:00-22:00
地點:台北喜來登教室(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號2樓之一 大教室)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h3fw3t6A4Hvte8Rn8

連署發起人:
蔡崇隆 「九槍」導演
邱伊翎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
施逸翔 台灣人權促進會資深研究員

「九槍」這部電影榮獲第五十九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雖然這部片呈現的外籍勞動者與失聯移工在台灣並沒有公民資格參與明年的大選,但這部影片所指出的台灣各產業及長照缺工、外籍移工的工傷、住宿安全與仲介費剝削的長期問題,甚至涉及基層員警的培訓及抓捕失聯移工議題,都引起國人高度的關注。

紀錄片上映一年以來,在群眾募資階段,已經有3000名公民支持製作高中教材包,更有超過一萬名觀眾進戲院觀賞本片。許多人在觀影座談時,都向拍攝團隊表達,希望政治人物要來看這部電影,才能為台灣提出更負責任的移工政策。

我們作為關注這個議題的公民與團體,已經公開邀請各黨的總統、副總統、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一起來看「九槍」,截至目前為止,各政黨都有候選人會派員出席一起來參與這次的觀影,並對國人發表有關移工政策與警察勤務的看法與政見,相信一定能獲得全民的關注與作為明年大選的重要考量。

透過「九槍」的事件與視角,一起跟公民社會、人權團體、移民工團體,共同思考台灣如何避免再次發生這樣的悲劇,讓位於不利處境的失聯移工與基層警察不再弱弱相殘,建立真正尊重多元文化和人權價值的國家。

敬請媒體記者踴躍前往採訪

明細:

日期:
2023-12-29
時間:
2:00 下午 - 10: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號2樓之一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號2樓之一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