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六都迫遷拆不停 天王惡補人權課

2016-09-2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惜根台灣協會、反迫遷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以及全台各反迫遷自救會,明日上午十點將在行政院前召開記者會。六都受迫遷代表將手持「六都一級拆除士」人像手板,說明六都層出不窮的迫遷案狀況。並向明日參加行政院院會的六都首長以及林全院長遞送925土地正義重返凱道行動的邀請函,邀請各大政治天王來週日反迫遷集結的現場,傾聽人民心聲以及惡補基本人權觀念。

與會團體提醒六都首長及所有政治人物,台灣民心思變,人民對有志大位的政治天王的要求,已不再是追求效率及經濟發展的單一標準,而看中政治人物是否有能力真正落實人權、公平正義、環境永續等多元價值理念,並引領社會向前。我們呼籲六都首長及林全院長,別把迫遷當魄力,正視925人民呼喊土地正義的訴求!

925 土地正義 重返凱道訴求:
1. 針對都市計畫法、土地徵收條例、都市更新條例、市地重劃實施辦法、國土活化相關政策進行通盤檢討、全面修法,落實「居住權」為核心原則的修法方向。

2.嚴格檢視所有開發計畫之公益性及必要性,落實資訊公開、民眾參與,納入無產權者參與機制,透過聽證嚴格檢視。

3.暫停所有爭議個案的執行程序,進行爭議處理機制、替代方案之研擬。

4.由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針對爭議個案進行評議,要求政府確實遵循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落實正當程序保障,停止侵害人民居住權。

4.具體承諾重建大埔張藥房及黃福記二戶。

時間:9/22(四) 上午十點
地點:行政院大門

明細:

日期:
2016-09-2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主辦人

反迫遷連線

地點

行政院大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