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制憲公投聽證會

2020-07-14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台灣制憲基金會

時間︰2020年7月14日(二)14:00-14:15
地點︰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一樓大門(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說明︰

中選會將於7月14日(二)14:30-16:30,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10樓會議室」,舉辦「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推動制定一部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聽證會,現場劃有媒體區。

本會在聽證會前14:00-14:15,將由本次聽證會受託人林宜正(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以及代理人王美琇(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姚孟昌(輔仁大學學士後法律學系助理教授),向媒體記者說明本次台灣新憲法公投案的正當性與合法性,歡迎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除了中選會聽證會,台灣公民參與協會與本會另在「左轉有書 × 慕哲咖啡」(台北市鎮江街3-1號;近捷運「善導寺站」出口2),合辦「台灣新憲公投‧聽證直播派對」,邀請潘忠政(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張竹芩(綠黨秘書長)、彭睿仁(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兼任助理教授)講評聽證會觀點。

本會有鑒於台灣國家定位與國族意識長期混淆不清,並在今年疫情與香港國安法等事件中顯示,台灣與中國關係定位不明,導致民眾在實際生活上受到嚴重損害。根據本會於今年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有八成民眾支持重新打造一部符合台灣現況的新憲法,九成民眾支持台灣應朝向一個正常國家方向前進。

本會期盼2021年8月28日(六),台灣能順利舉行首次制憲公投,進而制定一部真正符合台灣現狀與發展的新憲法。台灣制憲基金會誠摯歡迎您的參與,一同見證屬於台灣的憲政時刻!

明細:

日期:
2020-07-14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