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基隆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履勘平溪張媽媽狗場 志工盼望新北市府輔導安置

2020-07-14 @ 3:00 下午 - 4:00 下午

文/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台灣樹人會

時間:2020年7月14日(週二)下午03:00
地點:新北市平溪區芊蓁林51-7號

預定出席名單:
志工義務律師 吳濟行
台灣樹人會 秘書長 潘翰疆

位於新北市平溪區芊蓁林的平溪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收養照顧流浪狗約五六百隻,數年前,因原租約地主往生後,繼承之共有地主不願繼續承租,相關民事訴訟,將於7月14日下午三點履勘,恐有遭拆除之虞,張媽媽(張慧敏女士)因年邁及長期照顧浪貓狗過度勞累,日前因病送急診,留院觀察中,張媽媽雖於病床上仍十分焦急五六百隻流浪貓狗的處境。長期關心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的出錢出力的志工們,也自發聚集於狗場關切,希望法院能儘量考量流浪動物民間收容所經營困難,期盼新北市相關機關協助輔導與安置。

張媽媽透過志工義務律師吳濟行表示,懇請基隆地院民事執行處能稍微暫緩拆除計畫,待正在依法提出民間收容所申請程序的貢寮新購土地,能夠完成法定程序核准,以順利完成搬遷,債權人若有民事上租金或損失,也盼能協商補償。在民事訴訟期間,張媽媽仰賴社會各方大德善款,已順利購買位於貢寮的土地,其為農牧用地,地處偏僻,本以為可以順利建設狗場,讓流浪貓狗得以有較好的環境。但未料仍有程序繁瑣的民間收容所相關申請程序,雖已提出申請並努力配合,但尚未於短期內如期跑完相關法律程序,順利進行新狗場的建設。

台灣樹人會秘書長潘翰疆表示,流浪動物民間收容所經營與用地取得困難,內政部雖有農牧用地得容許使用為民間收容所的相關法令,但地方層級的法令與輔導略嫌不足,期盼新北市府農業局、動保處等相關主管機關,能夠多方輔導民間收容所,畢竟流浪動物民間收容所也是為動物保護之公共利益,協助與減少公立收容所量能不足困境。

明細:

日期:
2020-07-14
時間:
3:00 下午 - 4: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