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北市府停止上訴,緊急修復古蹟!

2016-06-03 @ 12:45 下午 - 2:00 下午

文 / 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

柯市長找回價值,勇抗開發勢力!

今年5月5日北高行宣判北市府在更三審「古蹟陳悅記祖宅」(老師府)違法古蹟容移的訴訟中敗訴,北市府必須撤銷違法進行管理維護計劃與被轉出的古蹟容積,但經歷多年訴訟,北市府似乎只為了以訴訟保護自己人,卻不管珍貴的古蹟死活,不斷興訟。陳悅記老師府作為北台灣最早來台墾拓且為大龍峒最完整的宅第,在市府多年擺爛中不斷損毀,現在北市府敗訴,才開啟了老師府修復的生機。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呼籲北市府應立即啟動緊急搶修計畫,並依文資法第21條四項重新進行古蹟歷史研究再提出修復計畫,完整修復古蹟。

陳悅記老師府訴求:

  1. 莫繼續凌遲古蹟、北市府停止上訴
  2. 市府長期不作為、文化部緊急修復
  3. 歷史研究重新做、修復計劃速啟動

柯市長上任前以「城市的進步,不是犧牲歷史遺跡而來」表達其在文資保存與都市發展之立場,但柯市府上任至今一年半卻接連爆發多起文資保存爭議,「五大案」尚未解決,文資「五大慘案」卻已將「毀滅成真」!嘉禾新村為柯市長選前曾簽署的兩個全區完整保存承諾文資案之一,卻在地方政治勢力的強力干預與前任文化局長消極怠惰、毫無程序正義的黑箱操作下導致僅有極少建物登錄為歷史建物的「滅村」殘局!嘉禾新村案發展至今,背後的阻礙勢力已逐漸明朗,在柯市長面臨民調危機的此刻,民間團體呼籲柯市長找回「如果有選擇,應該選擇進步跟正面的方向」的從政理念,勇抗開發勢力、積極與中央新政府進行協調、保障各方權益、實質兌現選前的文資保存承諾!

好勁稻工作室訴求:

  1. 檢討程序爭議、實質回應承諾
  2. 啟動緊急維護、阻止建物惡化
  3. 積極協調中央、保障各方權益
  4. 官民齊心努力、共創眷村公園

明日中午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將於市政總質詢前於市議會大門向柯市長當面陳情並遞交訴求,呼籲柯市長懸崖勒馬、重視文化資產,懇請各位媒體朋友前來採訪!

時間:2016.6.3 (五) 12:45
地點:台北市議會大門

明細:

日期:
2016-06-03
時間:
12:45 下午 - 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市議會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