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南鐵東移案土地徵收審議會

2018-09-19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

時間:9月19日(周三)早上9:15分(同志請於9:00集結)
地點:內政部(台北市徐州路5號)

南鐵東移案在賴清德直接下令鐵道局、內政部加速程序的狀況下,在9月19日啓動土地徵收審議會議,欲在323戶居民中強行徵收237筆土地!如此高比例的強行徵收,極為罕見!

南鐵居民並不反對鐵路地下化,而是主張回歸政府民84~96年間幾乎不需徵收土地、拆遷最少、工期最短、經費最低,且兼顧改善交通、都市縫合、古蹟保存的方案。

居民亦不為提高徵收補償而反對東移案,而是主張透過「行政聽證」給居民與官方有對等理性對話機會以節制行政濫權、保障人權、追求公益、避免營私。但是在各行政程序中,全遭拒絕。近日南鐵都市計劃訴訟中,症腐更拒絕提供法官要求的「東移必要性佐證」資料,甚至主張司法無權審理本案,可見南鐵東移案無理、違法、違憲,及民進黨症客之獨裁、蠻橫!

民進黨稱「重建大埔張藥房及國家賠償」為土地正義,但卻在南鐵東移案重現劉政鴻無理強徵、強拆的手段。南鐵居民身心俱創,多人憂鬱含恨病逝,並有「擔心房屋要拆,屢有輕生念頭」婦人的自殺悲劇。在民進黨統治下,公理正義有選擇性,人民生命並非等價!

懇請媒體、同志共同見證一個數十倍規模於大埔的民進黨土地掠奪案。

明細:

日期:
2018-09-19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內政部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