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原青監督!道歉滿週年,蔡政府原民政策進度追蹤大公開!

2017-08-03 @ 2:00 下午 - 2:30 下午

文/原住民族青年陣線

時間: 2017年8月03日 (星期四) 下午2時00分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

蔡英文總統於去年(2016)8月1日原住民族日,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並承諾土地權利、平埔復權、轉型正義等多項原住民族政策。道歉滿一週年後的今天,原住民族青年陣線(以下簡稱原青陣)架設「蔡英文原住民族政策監督平台」,完整公布37項具體政策承諾的推動進度,並將在蔡英文未來三年的任期當中持續監督!

原青陣將蔡英文選舉時的原住民族政見、以及去年道歉時的承諾,整理歸納成十大政策方向以及37項具體承諾做為追蹤標的,以圖示呈現各項具體承諾進度,並且設計「公眾評分」功能,任何人都可以透過以Facebook登入後評分。

根據原青陣的統計,蔡英文的原住民族政策目前只有10%的項目完成進度,甚至有許多政策資訊並未完全公開給民眾。平台藉由明確的分類讓大家能夠了解政策架構,以及整理其政策執行過程中各方的評價與意見,期望能透過理性客觀的呈現資訊、固定追蹤更新進度,讓原民議題不再淪為政治人物各自綁架支持者各說各話的混亂狀態,期待拓展社會各界實際討論原住民族議題的空間,敬請媒體朋友蒞臨採訪與指教。

出席人員:
賴韋利 kai limadjakan(排灣族)|原青陣副召、政策平台負責人
簡年佑 Akoy(阿美族)|原青陣成員、政策平台文字小組
溫馨(魯凱族)|原青陣成員、政策平台文字小組
羅萱(卑南族)|原青陣行政部長、政策平台文字小組
高涪暄 Lisin Tipus(阿美族)|原青陣行動部長、政策平台宣傳小組
Iwan(漢族)|原青陣成員、政策平台文字小組
Savungaz Valincinan(布農族)|原青陣總召、政策平台顧問

記者會流程:
1400-1405 開場
1405-1410 平台成立緣由與架構
1410-1420 政策整體評分狀況概述
1420-1428 原青政策總評分
1428-1430 口號及QA

明細:

日期:
2017-08-03
時間:
2:00 下午 - 2: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中興大樓103室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