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反對「送中條例」,維護國人旅港安全

2019-03-0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去年,香港女子在台灣慘遭其同樣來自香港的男友殺害,其男友殺人後逃回香港。由於香港和台灣沒有引渡條款,因此其男友得以在香港消遙法外,香港保安局因而提出修法。不過,香港保安局一改過去將台灣與中國大陸區別對待的做法,反而打算取消香港《逃犯條例》及相關法例「不適用中國其他部分」的條款,允許香港政府將逃犯引渡至其視為中國一部分的台灣受審,同時也可以引渡任何在香港的人,至中國受審。

修法之後,香港政府也很可能因為不敢違抗中國政府的要求,而引渡異議人士回中國受審,任何人都有可能會在未踏足中國國境的情況下,被指涉嫌觸犯中國法律,而在香港居留或途經香港時,被引渡至中國受審、判刑。

香港立法會聽取諮詢民間意見到三月四日為止,之前也已經有香港團體聯合發表聲明,表示對此修法的反對。台灣的民間團體也將於三月四日上午十點,到香港經貿辦事處,表達對於此一修法,過度擴張延伸的抗議。

時間:3月4日上午10:00
地點:香港經貿辦事處(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主持:邱伊翎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發言: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黃嵩立
台灣人權促進會 副會長周宇修
經濟民主連合 賴中強律師
華人民主書院 曾建元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 宋承恩
永社 洪崇晏

明細:

日期:
2019-03-0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