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只顧航權分配 不顧員工生計 請交通部收線收人 解決興航解雇爭議

2016-12-08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復興航空企業工會

時間:128日上午1030

地點:交通部(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50號)

復興航空11月底確定解散,交通部已核定收回航權,並預計12底完成航權重新分配。然而,交通部急著確保航線暢通,減低旅客衝擊,華航、長榮、立榮、遠東等航空公司急著搶最賺錢的熱門航線,1800名興航員工工作權完全不在航權分配的討論裡。

但是,我們認為現今不顧員工工作權的航權分配是有問題的。原航空公司接收新航線,卻用原本人力去運作,這不僅大幅增加原航空公司員工的工作量,恐引發過勞疑慮,甚至可能出現缺員派遣的問題,影響飛安。在短期人力不可能補充的狀況下,接收航線的同時也接收興航員工,是個能防止原員工過勞,照顧興航員工,兼顧飛安共創生機的三贏方案。

航權,從來不只是航空公司的營利工具,它背後更涉及大眾運輸、飛航安全與員工工作權等公共利益。今天,復興航空企業工會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共同來到交通部,我們要求交通部作為分配航權的中央主管機關,應要求航空公司收線收人,照顧失業的興航員工,也防止原航空公司發生員工過勞、缺額派遣等影響飛航的情事發生。

明細:

日期:
2016-12-08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交通部
台北市仁愛路一段50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