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灣公民團體聯合記者會:我們很在乎李明哲

2017-03-31 @ 8: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台灣教授協會

時間:2017年4月1日(六) 上午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樓(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A室)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本月19日進入中國後失蹤,經證實被中國政府以「危害國家安全」之名被拘捕。

這是第一起中國政府對台灣NGO工作者的拘捕和羈押,並在未通知當事人家人和台灣政府的情況下。也是中國的《境外非政府組織(INGO)境內活動管理法》生效後對付境外NGO人士的第一起事件。

同為非政府組織工作的夥伴,台灣眾多公民團體聯合舉行記者會,對李明哲事件表達我們強烈的關注和訴求,包括:

一,中國政府對李明哲的法律對待。

二,這起事件對台灣NGO工作者說了什麼?

三,對未來雙邊民間社會互動的影響。

四,中國的國際角色的走向。

合辦NGO團體:台灣教授協會,永社,台灣勞工陣線,台灣視覺藝術協會,民主維新,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北社,台灣客社,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文山社區大學,板橋社區大學,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持續加入團體中

明細:

日期:
2017-03-31
時間:
8:00 上午 - 5: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