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灣同志社群首次老年議題調查

2019-04-17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2012年由數個性別同志團體所作的「台灣同志壓力處境問卷調查」我們看見了台灣社會對於同志的惡意之巨大;到2016年由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所作的「安樂死合法化相關議題看法調查」也看見了無論LGBT族群或異性戀,都在面對台灣高齡化社會的衝擊與擔心。而在2018年12月16日開始,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老年同志小組首次針對台灣同志社群對於老年的想像進行了調查,為期二個半月,共收到3421份有效樣本。

透過本問卷,我們想了解台灣LGBT族群是如何想像老年的生活?如何面對老化及擔心什麼?同志身份是否會造成另一個老化的壓力及擔心再度被歧視?而調查期間正值婚姻平權及性平教育的公投案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各種支持與歧視的言論也影響著每一位LGBT公民,更令這份問卷有其意義,也透過這份問卷顯現平權是每一位同志最盼望的。

我們希望透過這份問卷的調查,在748號釋憲二年到期前(本年5月24日)提供台灣社會一個更了解同志處境、及渴望由生到死的人生歷程中不被歧視的心願。

時間:2019年4月17日(三)早上10:30
地點: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大教室(北市羅斯福路2段70號12樓)

主持人:鄭智偉(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工主任)
出席者:
喀飛(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理事、老同小組口述歷史召集人)
楊智鈞(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老同小組成員、統計分析師)
喬伊(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理事、質性資料報告)

明細:

日期:
2019-04-17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地點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辦公室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