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回歸環評專業審查,留住世界自然遺產大潭藻礁

2017-10-26 @ 1:00 下午 - 2:00 下午

文/桃園在地聯盟

10/26下午14:00,是觀塘工業專用港開發計畫環差審查會第二次專案小組會議。近日開發單位還是以各種敷衍的理由表示替代方案不可行,非在觀塘活埋藻礁不可;甚至執政黨立委疾言厲色說出「誰有問題誰擔政治責任!」的話,意圖影響環評專業審查。

一向抨擊藍營執政對環境保護不力的民進黨,執政後表現卻讓環團更失望,連超過七千年的珍貴藻礁生態系也要堂而皇之的破壞,只為了成就30年過渡性的天然氣需求;這種違反核心價值、幾近毀諾背信的態度,不禁讓人聯想是否背後有財團因素介入的考量?

在中油門神台灣濕地學會理事長林幸助遭蘋果日報踢爆領取開發單位300萬「諮詢費」後,中油所提的因應對策有沒有新的面貌?還是持續蕭規曹隨、執意敷衍的要蒙混過關?環評委員的專業和風骨會接受無理的壓力臣服嗎?

搶救大潭藻礁已有超過250位大學相關科系學者聯署;國際聯署一點一滴的成長,也衝破了8000人,小英政府是否看到了?是否該出面回應了?
環團將以藻礁保育的價值、法律的層面、環評專業的精神等面向,在審查會前召開記者會說明。

時間:10/26 13:00
地點:環保署(北市中華路)

明細:

日期:
2017-10-26
時間:
1:00 下午 - 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環保署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