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國光石化撤案將七年 彰化海岸濕地放任不管

2018-02-0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國光石化撤案將七年,彰化海岸濕地放任不管
世界級濕地需要政府投入經費人力保護

時間:2018/2/2(五)國際濕地日,上午10:00
地點:彰化縣政府前廣場

出席:彰化縣環保護聯盟、彰化縣野鳥協會、彰化縣西海岸環境教育保護協會、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番挖農場、過湖農莊、、、、持續邀請中。

採訪重點:

1971年2月2日是為國際濕地日地發起日,我國遲於2015年2月2日【濕地保育法】才正式上路,旨為確保濕地天然滯洪等功能,維護生物多樣性,促進濕地生態保育及明智利用的立法精神。所謂的明智利用,就是除了核心保育區之外,就是維持”船照走、魚照抓”的現況。

目前全國有82處列入國家濕地,彰化海岸早在98年12月17日內政部營建署國家重要濕地評選小組,決議:濁水溪口濕地、彰化大城濕地、彰化漢寶濕地,評定為「國際級彰化海岸濕地」。在當時的76處濕地中彰化海岸,更獲選為全國第一名的濕地;其重要的地位,是比位於黑面琵鷺棲地的七股濕地與四草濕地等兩處僅有的國際級濕地,更為重要以及急迫性。

國光石化於2011年4月馬英九宣布撤案,至今將屆滿7年,當時打算填海造陸的預定地,位於彰化縣大城鄉與芳苑鄉泥質潮間帶(濁水溪口濕地),是西部海域最大面積且最完整的潮間灘地,潮間帶寬度達5公里以上,更是世界罕見,生物量豐富度堪稱世界級濕地,但是至今仍未見彰化縣政府投入更多的經費,積極保護這片國寶級濕地,使得彰化海岸潮間帶的生產力有下降之趨勢,這是大家不樂見的現象。

縣府只把下海的海牛車列入文化資產,卻不把與其共存榮的潮間帶納入保護,台灣僅存海牛文化保存也只是做半套!!今年2月2日是國際濕地日,呼籲彰化縣政府盡速劃設彰化海岸為國家濕地,投入更多經費監測環境、保護濕地,創造更多人與自然共榮共存的機會,同時號召關心彰化海岸濕地農漁民、大小朋友、爸爸媽媽、專家學者等等一起出席記者會。

明細:

日期:
2018-02-0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彰化縣政府前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