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廠住不分又3死 勞動部間接殺人

2020-03-3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國際勞工協會

106/12/14矽卡工廠大火,造成6死5傷;107/4/28敬鵬工廠大火,造成8死6傷,兩場火災奪走了14條移工及消防員的性命,最根本的原因,在於工廠和宿舍沒有分開,以至於當工廠起火時,宿舍也跟著延燒,才造成傷亡。因此,消防員、工傷團體、本地工會、環保團體、移工團體,一起聯合要求勞動部應盡快研議,將工廠和宿舍分開做出明確規範,保障移工以及消防員性命安全,至今已經舉辦了11場記者會,但是勞動部始終迴避廠住分離的問題,且不願與民間團面對面溝通,持續閉門造車。

很遺憾,今年3/22,台中鉦偉金屬研磨工廠發生火災,同樣宿舍在工廠的二樓,同樣的因為廠住沒有分離,三名越南移工在二樓宿舍被活活燒死。

從矽卡工廠大火,到現在台中鉦偉工廠火災,已經兩年又四個月,17條移工和消防員的性命,究竟要多久才能換得勞動部的重視?究竟還要多少性命犧牲,才能換得一條廠住分離的規定?才能換得一個安全無虞的住宿環境?

廠住不分,死傷不止,我們將再次於勞動部召開聯合記者會。

聯合聲援團體: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台灣移工聯盟、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

時間:109/3/31 上午十點
地點:勞動部(館前路77號)

明細:

日期:
2020-03-3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勞動部
台北市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