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彰化桃園環團反對近岸海上風電開發 要求環評大會否決

2018-01-17 @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文/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時間:2018/01/17(三)13:30
地點:環保署大門口前(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出席單位: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北海岸環境自救會、桃園在地聯盟、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捍衛苗栗青年聯盟、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陸續邀請中。

採訪重點:

1/17周三下午兩點在環保署,召開第324次環評大會,審查位於彰化屬於近岸的【台電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計畫】,以及位於桃園近岸的【桃新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

在彰化台電離岸風力發電開發案,早在104年6月17日第285次環評大會通過第一期開發案的示範性離岸風力發電案,但是至今台電流標第四次(去年12/19)同時同樣位於彰化的福海示範離岸風電,也同樣都是連一座風機也都沒有施作,而福海離岸風電第二期開發案於1/3環評會議認定不應開發,台電示範風場還沒發包就要急著開發第二期,儘管承諾遠離白海豚重要棲息環境至少 4.2 公里並退到水深大於 37 公尺﹐還是對這裡的底棲性魚類、遷徙性候鳥及對瀕危白海豚等生存仍舊造成嚴重的衝擊,呼籲環評委員否決台電二期開發案。

在桃新離岸風電開發案,於12/13召開第二次專案會議指本案緊鄰藻礁生態保護區、永安渔港笨港灣沙灘牽罟活動範圍,以及鄰近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可能場址觀塘工業港等因素被認定不宜開發給予肯定,但是自救會依舊非常擔心這次環評大會,業者打算提出退縮方案可能使本案敗部復活,要呼籲環評委員否決本案。按照經濟部工業局1/15公布離岸風電遴選辦法,此案都不符合第二階段的離岸風力發電規劃場址申請作業要點,業者”須於106年底前取得環保主管機關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專案小組初審會議建議通過或有條件通過環境影響評估之審查結論”,儘管通過環評大會還是無法取得離岸風力發電入門票。

明細:

日期:
2018-01-17
時間: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環保署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