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彰化議會直播 人民請願記者會

2016-06-03 @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 / 公民大代誌 Citizen Issue

政府訊息公開透明與否,是衡量政府民主表現與效能向度的重要指標之一。越來越多民眾也渴望透過公民參與了解政府政策、預算規劃以及議會運作。

然而,目前彰化公民若想透過議會了解縣內公共事務,僅能去議會旁聽或是看隔日電視轉播,但議會質詢在上班、上學時段,排擠了部分民眾參與的可能,且《旁聽規則》也不得錄音、錄影,而觀看電視轉播又非即時質詢內容,只要錯過了就錯過了,檔案又無法留存。

作為一個民主表率的議會殿堂,彰化議會資訊開放不夠友善,反而阻擾公民參與公共事務的動力。

公民與公民團體將在記者會當天送《人民請願書》給彰化縣議會議長,並重述以下三點訴求,讓議會更透明以利公民教育推動、民主發展。

連署表單:https://goo.gl/kvGQ6X(小叮嚀:請填寫表單才算完成連署喔!)

◎三點訴求

●網路直播議會質詢,影片隨選隨看。

●刪除彰化縣議會旁聽規則第五條第四項「不得錄影、錄音」。

●若本請願案無法成為議案列入議程,則請提供審查會議紀錄,讓請願人及連署人瞭解無法成為議案之原因。

-歡迎個人或團體連署-

發起團體:
公民大代誌Citizen Issue、喚醒彰化青年、鹿港囝仔、保鹿運動協會、鐵道再生保存協會、PTT彰化版、彰化高中學聯會、台灣海岸自由開放公民陣線、中台灣公民行動資料網、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貓妖怪株式會社、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兒童腎臟科、南投公啥喙、半線新生會(陸續增加中)

|記者會詳細資訊|

時間:6/3(五)10:00
地點:彰化縣議會
流程:9:45 彰化縣議會門口集合
10:00 記者會開始,並遞交請願書

請願書:https://goo.gl/HTnjNC
連署表單:https://goo.gl/kvGQ6X

明細:

日期:
2016-06-03
時間: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彰化縣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