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待退休消防局長瀆職,積欠基層2000萬元加班費

2023-12-06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嘉義市議員林煒軒、嘉義市議員黃盈智

時間:112年12月6日(三)早上9時整
地點:嘉義市議會民進黨團辦公室(嘉義市西區北港路278號1樓)
主辦單位: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嘉義市議員林煒軒、嘉義市議員黃盈智

發言代表: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黃鈺翔
嘉義市議員|林煒軒
嘉義市議員|黃盈智

訴求:
嘉義市消防局今年3月至11月工時制度違法,導致基層消防員工作卻無法列入工時計算,請嘉義市消防局返還基層加班費。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於今年(112年)1月開始依據中央消防署公告「各級消防機關輪班輪休人員勤休實施要點」變更勤休制度。然而,嘉義市消防局的勤休制度卻違反消防署所制定的相關法令,不僅於基層消防隊員於休息時間安排勤務,更規範出勤未滿一小時就不列入工時,根本就是要求基層隊員「做白工」。

今年3~11月長達9個月的時間,消防局長積欠基層隊員的加班費粗估已高達2千萬元。此舉已有違反刑法第129條第2項:「公務員對於職務上發給之款項、物品,明知應發給而抑留不發或剋扣者。」之疑慮。

目前已有7成隊員簽署公文,欲向消防局提起行政救濟流程,顯見此情況並非單一個案。

因此,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與嘉義市議員林煒軒、黃盈智於6日早上9點將於嘉義市議會民進黨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呼籲蘇局長不要違法,盡速返還積欠基層的加班費,保障基層消防隊員權益。

明細:

日期:
2023-12-06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嘉義市議會民進黨團辦公室
嘉義市西區北港路278號1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