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推動「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部門」座談會

2016-08-05 @ 7:30 下午 - 9:00 下午

文 /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805推動「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部門」座談會(嘉義場)

報名網址: http://www.beclass.com/rid=193a0d9579a358fad546

說明:農田水利會是公法人,不是公部門,但它卻掌管全國的七成水權,坐擁許多水利用地,可出租販售謀利,可蓋大樓轉成商業區,享受政府補貼人事薪資,所得利潤卻全為黑箱,不必受監督盡義務,有權無責。為避免因監督與管理不當,導致珍貴水利資源流失與崩壞,應推動農田水利會納入公部門,使其運作得受監督。
農田水利會是從日治時期即存在,至今仍掌管農田灌溉與排水及農業水利相關事業的組織,為避免農田水利會因管理不當與不受有力監督,導致危及珍貴水土資源,故希望推動農田水利會納入公部門,使其運作得受公部門體制的相關管理,讓農田水利會的財產及獲利得以全民共有共享。
長期以來台灣的發展是以工業凌駕農業,經濟發展掛帥的政策為主,因此造成我們的優良農地流失,水利系統汙染崩壞等危及農業生產的嚴重問題。農田水利會的組織及運作影響農業與糧食生產甚鉅,因此我們特舉辦座談會,敬邀關心糧食及農地安全的朋友們一起來關心農田水利會改制納入公部門的問題。

主辦單位: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協辦團體:台灣圖書室、要健康婆婆媽媽團

時間:105年8月5日(五) 下午19:30~21:00
地點:台灣圖書室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255號

座談會議程(暫定)
時間 議 程 主持人/演講者 吳麗慧老師/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19:00~19:30 報 到

19:30~20:20
一、 介紹農田水利會沿革
二、 推動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部門的理由
三、 探討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部門的法規面
四、 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部門的所面臨的問題

20:20~21:00 綜合討論

明細:

日期:
2016-08-05
時間:
7:3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灣圖書室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25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