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揭發中油收購東鼎公司土地涉嫌違法——請停止大潭藻礁環評

2018-04-23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辦公室

揭發中油收購東鼎公司土地涉嫌違法
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調查
請停止桃園大潭藻礁環評作業

時間:4/23(一)9:30(記者會後隨即前往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舉報)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

出席:時代力量黨團辦公室、徐永明立委、潘忠政老師/桃園在地聯盟、粘麗玉主任(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蔡雅瀅律師(台灣蠻野心足生態保育協會)、陳憲政律師(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

說明:針對土地法規定,海岸屬公有財,不能買賣,但是,依據媒體報導,竟然國民黨營事業東鼎公司於92年買到桃園觀塘海岸(仍沒有地號),於105年,又賣給中油進行開發。有關觀塘工業區開發,涉及105年底中油購買東鼎公司等,都屬於國民黨黨產,雖中油取得觀塘工業區開發權,但是,依照「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1項至第6項,有關黨產取得來源、方式、日期、變動情形及其對價都應接受調查,故環團邀請時代力量協助,要求「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依法調查中油併購國民黨營之東鼎等公司案,是否涉及不當黨產轉移或變動。並要求停止桃園大潭藻礁環評作業。

「註」
一、關於觀塘工業區、港的買賣,涉及不當黨產交易部分
1. 新舊政權交替前 中油溢價急買東鼎液化(壹週刊)
2. 中油為了天然氣接收站併東鼎,綠委質疑圖利前經濟部長(風傳媒)
3. 中油105年購買東鼎公司

明細:

日期:
2018-04-23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中興大樓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