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新北市永和區永平國小地下停車場陳情

2021-04-30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永平國小自救會

新北捷運噪音交通垃圾場開挖等問題重重,接連三日爆發民怨大型陳抗,繼4/28環狀線出土段噪音振動交通,4/29萬大線LG11土城國小噪音與路線截直取彎,4/30早上09:00萬大線LG05永平國小停車場規劃要挖掘垃圾場惡臭與公衛問題重大,永平國小自救會動員百人家長及居民至新北市府前陳抗發聲

時間:2021 年 4 月 30 日(五)上午 09:00
地點:新北市政府大門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 1 段 161 號)
預估人數:家氞及居民100人以上

兩大訴求
1.保順路立體停車場更優於永平地下停車場
2.配合校舍改善另行審議永平地下停車場

為了表達意見,永平國小自救會偕同永平國小家長,將於當日遞交陳情書表明兩大訴求。歡迎媒體記者到場採訪。

2021 年 04 月 23 日 家長班代表大會表決,全數通過「不同意新北市政府於永平國小操場興建停車場」新北市態度強硬,諸多爭議如下:

「保順路立體停車場車位」車位更多、工期短、爭議少,新北市府在家長說明會上無法說服家長,僅為了走完說明會流程,新北市交通局 2021/1/18 於永平國小舉辦停車場說明會,會中多位家長的疑慮,市府全部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避重就輕不正面回覆。

家長們不斷強調「請新北市府以保順路立體停車場案代替永平地下停車場」的諸多優點,新北市府僅繼續發精美DM強調一定蓋在永平國小操場,且市府已將議題改為政策著手發包工程專案管理(PCM),罔顧永平國小師生權益。

永平國小自救會及家長們條列出此案訴求及諸多爭議:

1.永和每個國小皆配合校舍改建蓋停車場,唯獨永平國小只能獲得陽春停車場

2.永平國小操場下方過去是垃圾掩埋場,便宜行事規避環評

3.停車場社區說明會並未告知全部里民,會中對保順路立體停車場隻字不提

明細:

日期:
2021-04-30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