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 和「霉」鎮公所=黑道圍事中心

2021-04-30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和厝路反徵收自救會

時間:110年4月30日(星期五)09:30
地點:彰化縣和美鎮公所(彰化縣和美鎮鹿和路六段337號)

出席:周明文牧師、和厝路反徵收自救會

說明:

周明文牧師因於110年3月29日聲援「和厝路一段(田尾排水至四股圳)道路拓寬工程」第二次公聽會,當天公聽會現場,彰化縣警察局和美分局、警備隊、偵查隊及7個轄區內的數十位警員,違法阻撓受災住戶及聲援群眾對公聽會主持人所言提出異議,並限制受災住戶發言時間及人數,此舉已嚴重損害土地所有權人權益。

和美警分局警員執法過當,濫用警察職權,違法動用4位警員,以強行施暴的方式,,將年近70歲的周明文牧師,施以暴力行徑壓制脖子,反摺手臂,並將他拖出公聽會現場外,帶到黑暗密閉空間,用手肘重捶至周牧師左胸壁,導致身體多處挫傷,明顯違反「警察職權行使法」。依據警察的法定職權,若有需要維護秩序的情況,僅需將民眾帶離至管制區之外即可,警察這種濫權及執行過當,採取不符比例原則的行徑,已違反憲法第八條:「人民身體之自由應予保障。

曾經自詡「勤快認真、親切隨和」的和美鎮長阮厚爵,在鎮長任內,了解鎮民的需求,積極解決問題「以和為美、以和為貴」阮鎮長施政具有開創性……。現今卻令鎮民感到有失民主風範,在尚未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就不分青紅皂白的委任和美鎮公所建設課至和美警分局,向周明文牧師以侮辱公署罪嫌提告。周明文牧師也在陳述意見過程中,以很明確的立場表明:「我今天做為一個牧師,我要對你們幹譙喔!你們注意聽(蛤)彰化縣政府和美鎮公所「我咧幹恁祖公祖嬤十八代」搜證啊,送去給他們聽,你給一個牧師給你幹譙,你會上天國…等。以檢附全程公聽會直播影片供警方蒐證。

因此記者會將前往和美鎮公所,向阮厚爵鎮長抗議,不要公所變成黑道指揮部!!

明細:

日期:
2021-04-30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