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柯文哲的原民政策是寬容警察歧視嗎? 蔡總統返校,原轉小教室教妳什麼是傳統領域

2019-10-2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原轉小教室、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

柯文哲的原民政策是寬容公園警察歧視原住民族嗎?
蔡總統返校,原轉小教室教妳什麼是傳統領域

時間:10月23日(三)早上十點
地點:台北市議會二樓民政委員會

因原住民族傳統領域與轉型正義議題,而先後連續於凱達格蘭大道、台大醫院捷運站一號出口、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的Istanda Husungan Nabu(依斯坦達霍松安那布)、Panai Kusui(巴奈庫穗),已經抗爭了整整973天,在因為驅趕不得不選擇進入二二八公園後的原轉小教室,面臨台北市政府如何透過各種本非針對集會遊行、卻直接造成抗爭空間打壓的行政裁罰手段,以及長期抗爭的問題癥結點仍須回到訴求被回應─也因而必須檢視台灣政府現在的原民政策表現到底如何?本次記者會將向大眾說明原轉小教室所遇到的法律困境及訴求。

協辦: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辦公室

主持:王曦 (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主任)

發言:

Panai Kusui(巴奈庫穗)(原轉小教室長期抗爭者)

Istanda Husungan Nabu(依斯坦達霍松安那布)(原轉小教室長期抗爭者)

黃郁芬 (台北市議員)

林子琳 (當事人法扶律師、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主委)

吳豪人  (《野蠻的復權》作者、輔仁大學法律系教授)

Savungaz Valincinan(撒丰安)(人權施行公約監督聯代表、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秘書長)

施逸翔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明細:

日期:
2019-10-2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台北市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