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歷史讓我們相遇,願理解淡化傷痛── 《臺籍「慰安婦」歷史應放入國史館》記者會

2022-08-11 @ 2:00 下午 - 2:30 下午

文/婦女救援基金會

※活動時間:111年8月11日(星期四)下午2點至2點30分
※活動地點: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32號5樓)
◎捷運民權西路站5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1或6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婦女救援基金會投入「慰安婦」服務與倡議30年,台灣的慰安婦阿嬤也一個個離開我們,直到今年僅剩下一位,紀錄她們的故事與傷痛已是刻不容緩。為了讓中南部學生、民眾可以認識台籍「慰安婦」歷史,司改會與婦援會合作,於3月8日至8月14日在台中辦公室舉辦「阿嬤家在台中」特展,故今年「國際慰安婦紀念日」記者會特地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中辦公室」連線召開《臺籍「慰安婦」歷史應放入國史館》記者會。

本次記者會主要訴求為:「歷史不能遺忘,真相要被了解,二戰時期『慰安婦』軍事性奴隸歷史,屬於台灣女性集體傷痛記憶,政府應該重視,將台灣『慰安婦』歷史放入國史館、國教署課綱、台灣史大眾書籍。」

婦援會今年特別舉辦網路民調,共收到627則回應,支持將慰安婦歷史撰寫於歷史、公民課本者的民眾超過九成,足見民眾對此議題的關心。期待政府能夠重視慰安婦史料入國史館、課綱的議題,也期望民間出版社能將這段歷史放入台灣史脈絡之中,透過多方的倡議與推動,讓國人對自身歷史有更深切的認知。歷史讓我們相遇,理解方能淡化傷痛。

※活動流程:
13:30 貴賓抵達及就座
14:00 記者會開始/賓賓介紹
14:03 一分鐘默哀追悼去世的「慰安婦」阿嬤
14:05 董事長葉德蘭致詞
14:07 公佈民調統計結果
14:10 貴賓致詞
民間司改會董事林志忠律師
葉大華監察委員
王婉諭立法委員
范雲立法委員(影片)
國史館許瑞浩副館長
國家人權館張嬋娟副館長(不致詞)
14:25 訴求宣示及大合照
14:30 記者會結束

明細:

日期:
2022-08-11
時間:
2:00 下午 - 2: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32號5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