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氣爆風險還在,新市長必須面對!

2020-07-3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2014年7月31日深夜,高雄發生嚴重的石化管線氣爆事件,轉眼間已經快六年了,高雄為台灣重化工業基地,不只承擔了巨大的環境成本,更發生了重大的死傷悲劇。

六年前高雄市制定「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雖然以「補破網」的方式初步建構了石化工業管線的治理法制,但事實上仍有數十條工業管線還在城市的地底下,甚至存在住商區,與多所國中、國小校園及市民經常出入的郵局、捷運站比鄰,不僅氣爆的風險還在,不徹底的環境治理,形同任由具危險性的工業管線,威脅著高雄市民的安全,且管線的風險治理仍有諸多不足之處。

另一方面,27年前政府承諾大社工業區在2018年要遷廠與降編為乙種工業區,但目前僅高雄市都發局通過降乙編,內政部的降編會議則遲遲未能通過,經濟部亦頻頻阻撓。承諾跳票,致使輸送到大社工業區的石化管線仍得繼續使用,高雄發展石化產業的代價持續,缺乏限縮規模的規劃與時程,亦沒有終結石化管線風險的一天。影響所及,儘管大林蒲居民遷村,新的家園仍籠罩在石化管線的風險下。

地球公民基金會將在石化氣爆6週年前夕與大社環境守護聯盟、金煙囪文化協進會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我們的訴求。

時間:2020/7/30 (四) 上午10:20~10:50
地點: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近青年路口,中華財經大樓)

協辦團體:大社環境守護聯盟、金煙囪文化協進會

主持: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
發言: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大社環境守護聯盟成員/江文宏
小港大林蒲鳳興里里長/洪富賢、高科大科技與社會研究中心執行秘書/蔡馥宇

明細:

日期:
2020-07-3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