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清惠光電員工遭欠薪 控訴禿鷹集團掏空公司

2019-03-14 @ 8:3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清惠光電員工自救會

時間:民國108年3月14日
地點:
上午8:50 新竹縣議會正門口(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8號)
上午10:30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證券期貨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1段85號 )
下午1:30 勞動部(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77號)

位於新竹縣湖口鄉的清惠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月份開始積欠員工薪資,另外去年和員工協商分期付款的資遣費也跳票。部分廠區日前因欠繳電費遭斷電,導致全面停擺。員工領不到薪水,也等不到高層出面說明,只好到地方及中央主管機關陳情,尋求協助。

除欠薪問題外,員工指出,自去年開始公司經營層幾經更迭,最後入主的「六易控股有限公司」,背後操盤者是之前涉入揚華假交易案,已被判刑的嫌犯林家毅。員工觀察到,公司無心接單生產,表面上跟主管機關宣稱還要營運,實質到處找買主變賣公司設備。員工擔心最後不但被欠工資拿不到,連申請政府墊償的機會都沒有。

受害員工組成自救會,14號上午預計先後到新竹縣議會、證券期貨局、勞動部陳情,希望主管機關介入協助。

明細:

日期:
2019-03-14
時間:
8:3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新竹縣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