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為什麼不適任教師淘汰不掉?

2019-03-14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人本教育基金會

昨日,新竹市教育處緊急發布新聞稿,表示就某校特教班陳姓、曾姓特教師集體體罰學生事件,退回該校教評會僅將曾姓教師納入輔導期之原決議,重新審議其中曾姓教師之再犯情形,並表明已解聘該班王姓教保員。

然而,新竹教育處之新聞稿,不僅迴避了這三名特教師每天動輒打罵、甚至以不准吃午餐處罰特教生之常態,對於教評會調查違法的狀況,更是避而不談。

這不是唯一個案!嘉義特教學校教評會至今不願解聘罰學生吃朝天椒的老師。去年台中某國中,也發生老師把學生帶進去實驗室鎖門關窗、用木板水管毆打的事件,當時社會局已針對兒虐行為開罰,但學校召開二次教評會,仍拒絕解聘老師。

行政院版之教師法草案已於上週提出於立法院,且列為優先法案。在此關鍵時刻,本會將與這幾位受害家長一起站出來,我們要問:「為什麼不適任教師淘汰不掉?!」,並特別邀請關注教師法修法的委員們,一起透過處理體制,解聘這些嚴重傷害學生的老師!

時間:2019年3月14日早上9時
地點:立法院中興101會議室

主持人:馮喬蘭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出席人員:
受害家長(新竹某國小家長、台中某國中家長)
李麗芬委員
張廖萬堅委員

明細:

日期:
2019-03-14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