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瀕危大潭藻礁發現ㄧ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

2017-06-23 @ 9: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桃園在地聯盟

時間:6/23(星期五)9:30-11:30
地點:台灣大學校友會館3樓 3C室

說明:

桃園大潭藻礁面對中油開發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正處於全面消失的「瀕危」狀態。現任濕地學會林幸助理事長以「現在狀況並不好,都是泥沙覆蓋,生物並不多。就整體的國家發展,犧牲一小塊藻礁,讓中油使用,但讓中油盡社會義務,撥出經費來好好的研究藻礁,把好的部分保留下來,也可好好的做藻礁復育的工作,整體對桃園海岸是好的」在鏡頭前為觀塘開發案合理性背書。但是,大潭藻礁生物多樣性真相是否如林理事長所云,必須由真正從事生物礁研究學者進ㄧ步檢驗。為此,桃盟特邀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陳昭倫教授與特有生物研究中心劉靜榆博士於6月8日【世界海洋日】前往大潭藻礁深入調查該區生物多樣性。

經過半個月密集採用各項嚴謹科學研究,包括電子顯微鏡和DNA鑑識等,中研院生多中心陳昭倫教授確認被野動法列為ㄧ級保育類的「柴山多杯孔珊瑚」(Polycyanthus chaishanensis)出現在大潭藻礁!這是繼柴山為該種珊瑚模式地點外,台灣第二個重要棲息地。直接破除大潭藻礁「現在狀況並不好,都是泥沙覆蓋,生物並不多」的謊言!

本次記者會將邀請陳昭倫教授進行柴山多杯孔珊瑚發現過程與鑑識結果進行報告,並邀請劉靜榆博士針對將大潭藻礁劃設自然保留區必要性進行說明。

辦理單位:桃園在地聯盟、大潭社區發展協會、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附錄:
記者會流程
9:30 螺聲響起/葉斯桂(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 理事長)
9:32 全體起立以默哀ㄧ分鐘向齊柏林導演致敬
9:33 主持人潘 忠政理事長說明記者會
9:35 陳昭倫 教授(台灣特有生物研究中心 研究員)
9:45 劉靜榆 博士(台灣特有生物研究中心 研究員)
9:50 彭世良 理事長(大潭社區發展協會 理事長)
9:55 蔡雅瀅 律師 (蠻野心足協會 律師)
10:00記者提問

明細:

日期:
2017-06-23
時間:
9:3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3C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