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為建商護航?呼籲北市府停止執行都更代拆條文

2017-05-19 @ 9:00 上午 - 5:00 下午

原標題:
為建商護航!?北市府又要開始強拆民房!
呼籲北市府秉持真誠協商、公開公正原則,停止執行有違憲疑慮的都更代拆條文!

文/文山區都更待拆戶

時間:106年5月19日 上午9點整
地點:臺北市政府前 (台北探索館前)

本案案名為台北市文山區萬隆段一小段53-20地號等62筆土地都市更新案,將於今天早上10點由將於今天早上10點由都發局林洲民局長主持爭議審議會,恐又是為了為建商執行強制拆除前、掛羊頭賣狗肉的審議會。本案最後一戶不同意戶陳淑蘭姐妹3人一直以來備受各種威脅,包括黑道持刀恐嚇、惡意訴訟等,意圖脅迫她們同意都市更新,姊妹3人至今過得提心弔膽。

事實上,本案最初的都更單元內,只有陳淑蘭家一戶屬合法建物。由於陳淑蘭家反對參與都市更新,該都更案的所有權人同意比例根本未達法定門檻,但當時的郝龍斌政府卻核定通過,難道不荒謬嗎?

於103年5月12日在都更推動中心的協調會議中,業已經實施者、陳淑蘭家雙方同意,做出以下會議結論:
1、雙方當事人皆同意本案以劃出更新單元範圍方式辦理
2、為能讓劃出基地未來可獨立建築,雙方同意依據土管、建管等相關法令規定辦理分割

以上結論證明亦陳淑蘭家劃出都更單元完全可行。如今3年了過去了,市府為何遲未督促實施者落實此決議? 反而縱容建商於今天的審議會提案,要依都更條例第36條繼續走代拆程序的協調會?我們質疑與擔憂今天市府審議要公決的內容,就是準備偷渡建商的代拆申請!

今天陳淑蘭在審議會開會前,在市府前開記者會,並提出以下訴求:
1、 請本案實施者大方建設提出劃出陳淑蘭家土地及建物之「都市更新變更事業計劃」
2、請都發局長林洲民局長落實如會議資料所明示的「提請大會討論事項」~
『請實施者說明與不同意戶雙方溝通協調情形後,並請實施者就前述爭議事項擬提方案報審議會審議,提請大會討論本案更新範圍及後續審議程序』
3、請市府明確說明今天擬辦之審查結果要提請審議會公決的事項內容。

基於以上理由,懇請各位媒體朋友持續關注本案發展!

明細:

日期:
2017-05-19
時間:
9:0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臺北市政府大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