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烏日遮天 重重傷「心」,別讓下一場悲劇發生

2019-08-2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人本教育基金會

105年10月,台中市烏日國小一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A學生被盧姓導師要求到操場跟班上同學一起練跑,跑完兩圈操場後,A生回到3樓的教室不到1分鐘,人便休克倒地。10分鐘後,學校叫了救護車,但A生因為腦部缺氧過久,成為植物人。

很多人或許會認為這是一場意外,但是仔細探究當天事發的過程,就會發現。這不是先天問題,是人為疏失。

同年四月時A生就曾昏倒過,當時醫生診斷證明A生有先天性心臟病,盧師卻不以為意,仍要求A生練跑; 學校也未落實緊急傷病處理準則,導致導師、校護、學校的教職員不清楚緊急傷病處理SOP。事後學校與教育局皆把事件定調為意外事故,不啟動調查。如此一來,悲劇必定還會重演。

既然政府無法擔負起監督及預防的責任,積極保護學生在校的生命安全;我們只好請監察院調查前台中市教育局局長彭富源、督學藍淑美、烏日國小校長沈俊達等人未盡保護兒童生命安全之嚴重失職。

家長將出席記者會,並邀請劉繼蔚律師提出看法。

時間2019年8月26日(週一)早上10時
地點:監察院大門口

出席人員:受害家長 (台中市烏日國小家長)

     陳怡文 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主任

劉繼蔚 律師

明細:

日期:
2019-08-2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監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