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誰的市議會?公民如何參與監督市議會

2019-08-24 @ 8:30 上午 - 5:00 下午

文/鳳山選民自助會

【市議會大解密,人人都是市議員】

鳳山選民自助會新活動來囉~

去年九合一選舉中,大家是否還記得我們出了一版調查高雄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政見的報告書呢?沈寂將近一年時間,在今年暑假8/24號,我們將辦理「誰的市議會?公民如何參與監督市議會」,一日審議活動。

上午先由市議員黃捷分享高雄市議會運作,以及市議員到底在忙什麼?
還有請到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來談,從一個專業的環保團體來看高雄市議員們對於環境議題著力程度,哪些部分可以在補強與值得讚許處。

另外由本團隊介紹其他公民團體如何監督議會,分析案例:高督盟、台南新芽。以及除了監督之外,公民還能有什麼其他行動的可能?
下午分桌討論公民與市議會的關係、公民可以有什麼行動,最後在一起大堂交流。
保證讓你花一天時間,對市議會熟悉程度,立刻進擊成為市議員等級。

時間:2019/8/24(六) 8:30-17:00
地點:高雄市議會第一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is.gd/Bo2jBZ(限35歲以下,35歲以上請填下面表單)

◎超過35歲的朋友這邊走:https://reurl.cc/Qy74p(歡迎一同來參詳)(填寫資料為保險需要)

◎當日有準備buffet形式的午餐,但響應環保,請自備餐碗和筷子以及環保杯。

明細:

日期:
2019-08-24
時間:
8:30 上午 - 5:00 下午

地點

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鳳山區國泰路二段156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