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現行劃設辦法如何解套?看見關鍵法律爭議

2017-09-12 @ 7:3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小教室

原民會自2月公告實施的劃設辦法踰越母法原基法的授權,逕自將傳統領域定義排除私有土地,造成政府與民間對法條爭議難解的僵局。巴奈、那布、馬躍為捍衛傳統領域完整性發起的原轉小敎室,夜宿凱道超過200天,然而對於「修正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原民會主委夷將下台」的兩項訴求始終沒有獲得蔡政府的具體回應。

過去幾週原轉小教室已邀請為捍衛傳統領域完整性,持續質詢原民會踰越原基法的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委員,以及當初提案增修原基法第21條知情同意權新增 「公有土地」字句的國民黨鄭天財委員提出如何為原民會現行劃設辦法造成的僵局的具體解套,接續邀請民進黨吳玉琴委員提出知情同意權及傳統領域劃設辦法的完整配套修正方向。三位皆同意傳統領域不公有、私有土地的共識,並建請原民會應迅速修正行政命令位階的劃設辦法。

原轉小教室持續思考如何為原民會劃設辦法的僵局解套,因此本週9月10日將請到曾批評現行劃設辦法排出私有地明顯違反、僭越了母法的時代力量黃國昌委員出席對話。同時兼具中研院法學學者背景的黃國昌來小講堂為社會大眾針對《原住民族基本法》21條從「文義」、「修法沿革」、「體例」解釋現行劃設辦法的法律爭議,並提出如何為原民會現行劃設辦法造成的僵局的具體解套。

出席: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

時間 |  9/12(二)晚間19:30

地點 |  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

明細:

日期:
2017-09-12
時間:
7:3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大醫院捷運站一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