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環保團體呼籲勿盲目調整電價

2016-04-01 @ 10:00 上午

文 /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過時的電價公式,消耗環境與健康

由於國際能源價格不斷下降,導致電價調整大幅降價,經濟部將於今年4月1日起公告調降電價,最大降幅高達9.56%,民生用電平均每戶每月降80元,工業用戶平均每月降40萬,但是電價計算公式缺少外部的環境與社會成本,導致公布的電價,無法反映所謂的真正的電價。

因此3/30全國環保團體發起拒絕調降電價連署((連署網址https://goo.gl/QYEgtR)),呼籲政府盡速改善電價公式,避免過時的公式導致低電價的假象,阻礙了再生能源的發展,以及不減反增的使用高汙染的石化能源,使的落實節能減碳救地球以及改善空氣品質救健康的目標,成為遙不可及的泡沫幻影。

4月1日是愚人節,我們呼籲政府正視並盡速修正電價公式,勿讓方向錯誤的政策繼續愚弄人民,成為愚民的政府。

經濟調度原則:在電力系統安全限制前提下,考量水資源應用、環保限制、燃料特性、供電品質等因素後,依發電機組燃料成本高低排序,依序調度成本較低的核能、燃煤、汽電共生、民營燃煤、燃氣、民營燃氣、燃料油機組、輕柴油機組。電力調度並不是優先以低汙染的天然氣發電, 而是會遺害萬年的燃煤發電。

共同發起單位,包括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看守台灣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爭好氣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

時間:2016/04/01  10:00-

地點:行政院大門口

出席單位: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主婦聯盟基金會、台灣生態學會、台灣護樹聯盟團體、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台灣氣候青年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中興大學莊秉潔教授。

 

 

明細:

日期:
2016-04-01
時間: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行政院大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