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環團集結宣布 兵臨北中高三都 週週反空污/抗暖化

2023-12-0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看守台灣協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RCA員工關懷協會、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台中市爭好氣聯盟、南投縣環境保護協會、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時間:2023年12月07日屆(週四) 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1室

主題: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前第37天,北中南環團聯合宣布北中高三都大串連,連續三個禮拜週週舉辦反空污/抗暖化集會及公布首場的1210高雄訴求。

主辦單位: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看守台灣協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RCA員工關懷協會+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台中市爭好氣聯盟+南投縣環境保護協會+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 2024 總統暨立委選舉倒數一個月餘>

環團集結宣布 兵臨北中高三都 週週反空污/抗暖化 搖擺氣候公民選戰不缺席 !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首次以世人健康為主軸,各國領導人、產業領袖和公民團體在杜拜齊聚一堂,共商抗氣候沸騰的全球大計,汰煤、去化石燃料、減甲烷、鋼鐵石化淨零、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倍增等,逐項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焦點議題。

反觀2024台灣總統及立委選舉即將在一個多月後舉行,選戰熱鬧滾滾,卻連國際環團一度邀約藍白綠總統候選人的氣候政見辯論會都黯然流會,無疾而終;全國持續殺人的空污議題,迄今也在選戰新聞中邊緣化。

北中南環團不滿提問,國人如何期待未來氣候總統及氣候立委的誕生?哪位候選人可承諾健康為優先的氣候/空污治理政見?勞工朋友在極端高溫年代的健康權誰來撐?

選舉倒數計日一個月前,關注空污、氣候和能源轉型爭議的北中南環團跨區域跨縣市大串連,將接力在高雄、台北和台中三都連續舉辦反空污/抗暖化集會,向各黨派總統暨立委候選人宣告,全國氣候公民、霾都空污難民以及能源轉型亂象的草根受害者,可能都是待政見而估的政治搖擺選民?!

出席代表: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創辦人文魯彬律師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葉光芃醫師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陳憲政律師
看守台灣秘書長 謝和霖
南投縣環境保護協會創會理事長 林翠蘭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 副研究員 林政翰
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常務監事游其文
理事張宗龍
專員賀光卍
RCA員工關懷協會 常務監事劉荷雲

內容:
公布佈選前北中南三都系列反空污/抗暖化的集會日期地點
公布國際人權日1210高雄反空污首場訴求
台灣總統暨立委候選人的COP28啟示錄
2023最新統計空污數據會說話
北中南環團週週接力 反空污/抗暖化的行動誓師
誰來關注能源轉型不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