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環境會議系列座談會 離島論壇1/5線上登場

2022-01-05 @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台灣公民參與協會

時間:1月5日星期三上午10點

採線上會議方式進行

視訊會議網址
https://meet.google.com/boi-pszh-wbe

由台灣公民參與協會主辦的「2022第19屆全國NGOs環境會議」議題會議系列第三場「離島環境會議」,將於1月5日星期三上午10點登場,這次會議採線上會議方式進行。

這次會議將會有來自澎湖、小琉球與金門公民團體,將透過網路視訊會議,探討等上居民切身環境議題,島嶼當前最重要環境議題、現況努力與困境。

在搶救小琉球珊瑚保護區,將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研究員樊同雲與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博翰擔任引言。金門世界遺產與生態環境的淪喪~馬山港與圖美館議題之引言為中華民國島嶼愛鄉協會理事長楊政峰,澎湖海漂垃圾與中國越界抽砂盜捕議題將由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董事長胡昭安引言,主持人為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

這是第19屆2022全國NGOs環境會議系列第二階段—環境議題討論會第三場。舉辦主要目的是因為離島環境議題一直長期被忽視,而離島所面臨的一些環境課題還比本島更困難艱辛。有感於「環境會議」作為一個民間與政府對話溝通平台,我們有義務讓更多環境問題被看見。

因此,在「2022全國NGOs環境會議」第一階段「縣市議題收集會議」,分別於8月9日、9月8日與11月25日,分別於金門、連江與小琉球舉辦場三場環境議題盤點會議。目前報名四十多人,雖然報告只有三個離島,但連江、烏坵等離島居民也會出席參與討論。

 

明細:

日期:
2022-01-05
時間: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