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破除朱市府謊言 內政部退回塭仔圳重劃

2016-03-17 @ 9: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 / 塭仔圳合法住宅自救會
新北市府強推塭仔圳市地重劃 合法民宅恐遭強拆 呼籲內政部退回重劃計畫

塭仔圳公辦市地重劃由於充滿迫遷人民、圈地炒房的爭議,自去年(2015)六月至今,當地居民已經對新北市長朱立倫展開四次如影隨形的抗爭。遺憾的是,朱市長一面對媒體表示現在政府已經不會對民宅強拆,而會以協調代替,必要時可以調整計畫;另一面卻從未對充滿爭議的塭仔圳開發計畫進行實質修改,仍強行推動開發程序。新北市府於選舉結束、風頭過後,一意孤行將塭仔圳的重劃計畫送內政部審查。內政部將於明日(3 月 17 日)召開審查會議,一旦內政部將重劃計畫審查通過,新北市府恐將強拆區內的合法民宅,令居民流離失所。

在地合法住宅的居民,以及當地中小企業,將於內政部審查會議開始前,前往內政部召開記者會,控訴、列舉新北市府的荒謬與蠻橫,表達沈痛的訴求,並在會議開始後於場外靜坐,呼籲內政部不應草率通過新北市府現行版本的重劃計畫!

記者會時間:2016年03月17日(四) 09:00(09:30 會議開始)
記者會地點:內政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前(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 5 號)

明細:

日期:
2016-03-17
時間:
9:0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內政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
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 5 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