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航空城計畫家戶訪談 威脅逼迫還是利誘拐騙?

2016-07-25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 /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

聯盟要求立即停止誘導性問卷訪談
呼籲市府具體、公開回應三大問題 排除全民疑慮

桃園市政府近日寄出文宣,表示於7月18日至9月23日展開航空城計畫第一期徵收區內的家戶及工廠訪談。附記地區一期徵收範圍內居民詢問後,發現此次訪談將進行「桃園航空城『附近地區(第一期)』特定區區段徵土地所有權人意願調查問卷」填寫,作為後續內政部土徵小組審議區段徵收範圍之參考。然而,觀該份問卷,通篇充滿誘導性,並非公正之問卷,不禁讓人懷疑市政府是否有誘導問答之嫌,也想知道鄭市長是否了解他的下屬所做的問卷如此草率、有問題。

故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在地公民團體及關心此案的學者將於7月25日(一)早上9時30分於市府大門前召開記者會,表示航空城聽證已舉辦完畢,市府應在送審內政部土地徵收小組審議前,趕快依聽證意見修正調整前朝審定的航空城計畫。聯盟亦將公布問卷內容,點出其中問題,並要求桃市府具體回答聯盟針對問卷所提出的三大問題,立即停止原有誘導性疑慮問卷的訪談規劃,重新將三大問題納入、設計新問卷,以排除民眾對於問卷誘導之疑慮。

記者會時間:2016年7月25日(一) 上午9時30分

記者會地點:桃園市政府前

出席記者會人員: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 航空城徵收範圍內居民

桃園在地聯盟 潘忠政老師

政大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老師

大學兼任講師 黃靜惠老師

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 楊品妏

明細:

日期:
2016-07-25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桃園市政府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