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 從融合教育開始

2018-12-0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為了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以下簡稱為C.R.P.D.)所揭櫫的理念:使所有身心障礙者能有效參與自由社會。有必要檢討國內各種制度是否有利於身心障礙者參與社會,其中最為根本的在於教育制度。

我國攸關身心障礙者的「特殊教育」一向標榜以「融合」為主要理念與目標,然而在實際的運作上,卻未必有利身心障礙學生融入一般的學習環境,尤其是站在第一線的資源班教師授課模式、授課節數採計方式反而容易造成「隔離」。因此,檢討資源班的制度與師資培育,乃是促成「融合」的第一步。全教總將在記者會上提出促進身心障礙學生真正融入一般學習環境的具體作法。

時間: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

明細:

日期:
2018-12-0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A室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