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蔡政府送私校校董50億? 反對「損及公益、圖利校董」的私校轉型及退場條例!

2017-04-1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蔡政府送私校校董50億,掏空校產1300億?
反對「損及公益、圖利校董」的私校轉型及退場條例!

因為少子女化持續延燒,師生和家長們都很關心,面臨山雨欲來的大學退場潮,學生的受教權以及教師的薪資、工作權是否能得到保障?校產是否能回歸公共使用,而非任由校董掏空?國民黨時期飽受圖利校董批評的《高等教育創新轉型條例》草案,在蔡英文政府上任以後,雖撤回教育部重新研議,並於今推出了《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然而,蔡政府提出的轉型退場政策,是否真的有比馬政府時期更為進步,以及更能符合師生及社會大眾的利益與期待呢?

高教工會將於4月1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教育部將送交行政院審查的《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與國民黨時期的版本相比,根本是「換湯不換藥」,政策本質上都延續了以往「損及公益、圖利校董」的政策立法!

「青出於藍」的是,蔡英文政府更指出要讓問題私校的校董能「尊榮退場」,而進一步打算在這一任期內編列高達50億元的所謂「轉型及退場基金」,目的是要提供融資和利息補貼等誘因,來幫助校董得以趕走師生、掏空校產。

若此法案通過,這些問題私校的校董便能恣意挪用這50億元的國家經費來搞轉型退場,根據工會的初步估計,日後恐為掏空的校產總額將會高達1,300億元!

在記者會上,我們將一一揭穿蔡政府《轉退條例》所宣稱的,例如它能「保障師生權益」、「校產不落入私人口袋」等….五大謊言,說明如果《轉退條例》通過,它將加速問題私校惡性倒閉、讓師生流離失所、數千億校產為私人所把持,造成高等教育的大災難!

時間:2017年4月17日(一)上午10:0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明細:

日期:
2017-04-1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