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記林美珠兩大過,請美珠部長吃餅(丙)

2017-11-27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台灣鐵路產業工會

時間:11/27(一)14:00
地點:勞動部

報名表:https://goo.gl/forms/4Bv3X1YhjclCOpUl2

一、 裁決制度無法保護勞工,國定假日無法休

今年春節,產工為改善班表、爭取國定假日休假權,發動了依法休假行動。而當本案進了裁決會,裁決會卻昨是今非的否定依法休假(拒絕加班),做出了保守判決,造成台鐵局懲處201位會員。

而裁決會雖然在判斷理由內寫了「七天前送出假單,就可進行國定假日休假」,但是,裁決會後的中秋、國慶國定假日,鐵路員工一來不敢請假:沒有工會集體行動,個人怎麼送假單?二來鐵路局完全不准假,認為不該「斷章取義裁決書」,鐵路員工還是請不到假,因為人力就是不夠。

這件判決告訴我們的就是:現行的裁決制度無法保護勞工、也無法保障勞工拿到國定假日、更不用說解決台鐵人力問題。

二、勞基法修惡,全國勞動條件台鐵化

29年來,我們過著全年無休的日子,依法休假的最具體成果,就是今年開始鐵路員工第一次有完整曆日休息,每月可以休兩天。

但是,月休兩天還是非常少,也不符合七休一標準。換句話說,台鐵的勞動條件一直都是低於勞基法。而現在林美珠要修惡勞基法,就是要讓「全國勞動條件台鐵化」,要全台勞工都跟台鐵一樣慘!

為抗議裁決會不公,會員遭懲處、勞基法修惡,產工將重回勞動部,把懲處令還給勞動部長林美珠。請美珠部長吃餅(丙),為傷害臺鐵員工、台灣勞工下台。

明細:

日期:
2017-11-27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勞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