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豈容威權附庸污衊台灣青史-從侯友宜參選與台大校長遴選看臺灣轉型正義的必要性與急迫性

2018-05-0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北社

時間:5月4日上午10時正
地點:台灣社會議室(台北市青島東路5號2樓之2)

主持人:台灣中社社長廖宜恩教授
出席者:
台灣社社長 張葉森
台灣北社社長 李川信
台灣客社副社長 徐國昌
台灣憲法學會理事長 許慶雄
台灣教授協會副祕書長 陳俐甫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蕭曉玲

台灣今日的許多民主權利的得來,是過去許多前輩努力奮鬥、付出的結果。然而,過去一個月,台灣社會的許多焦點議題,卻提醒我們:民主不是建立了就穩如磐石。相反的,如果沒有妥善處理民主轉型正義,許多威權時代的威權附庸,將藉著民主體制的缺憾,持續捍衛他們威權時代的利益,並進一步扭曲歷史,造成社會是非不分與更大的動亂。

現在,之前全力打壓台灣民主運動「奉命行事」的侯友宜先生,居然以「不完美的救援行動」,企圖改寫當年他作為威權體系下,那個打壓民主與言論自由的平庸的邪惡附庸角色。這是對民主何等的諷刺?!

同時,一群戒嚴時代的學術打手,居然不惜扭曲當年的史實,將不符合法律程序正義的台大校長遴選過程,與當年黨國體系壓迫學生與學術自由的獨台會案相提並論,進行他們的利益保衛戰。

轉型正義,原本就是民主轉型國家,對於過去獨裁政府違法和不正義行為的彌補,最根本作用在還原歷史真相、釐清事實,最終達到確認社會的集體認同、鞏固民主價值與體系。今天,當我們看到當年威權體系的附庸,不但沒有歷經審判與反省,更意圖透過民主來污衊、扭曲當年許多台灣人民力爭民主的過程,以遂行他們利益的再鞏固,我們就更加清楚知道,轉型正義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5/4這天,我們聯署並共同呼籲台灣社會一齊來衛護台灣珍貴的民主體制,並要求政府加速落實轉型正義。

明細:

日期:
2018-05-0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灣社
台北市青島東路5號2樓之2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