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迫遷沒完沒了 三重都更受害者許素華 家被強拆還被追討87萬強拆費

2018-03-1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許素華

時間:2018/03/15(四) 上午10:00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172巷18號(車屋前)

明天(3/16)是三重大同南路迫遷戶許素華家遭強制拆除滿一年的日子。一年來,許素華在被迫遷的家園前搭起車屋持續抗爭,只為了不希望迫遷繼續發生在緊鄰的基地上、並持續要求政府及法院追究「舍人公」神明會土地歷年來遭盜賣的違法真相。

但許素華卻在日前收到建商圓富建設向法院聲請的高達87萬的強拆執行費用,這樣的報復性追殺,若政府仍不理不睬,形同證明這是一個政、商、法聯手欺壓百姓、只為進行開發獲利的共犯結構!

許素華家坐落在神明會「舍人公」土地,然而在二十年多前,三重市公所違法協助土地登記變更,將原本神明會的土地偽造文書成祭祀公業,讓此區域的土地遭到盜賣、幾經轉手,並在都市更新的過程中,大量居民被迫遷離。

時至今日,政府仍不願調查當年三重市公所偽造文書讓土地遭盜賣的真相,且也不願正視居住權被漠視的問題,從去年強拆以來,台灣從北到南發生多起強拆事件,讓眾多家庭破碎,甚至在接下來還可能發生板橋大觀社區的大規模迫遷,而政府不正視問題就算了,還結合建商透過高昂的執行費持續追殺住戶,用漫天喊價的拆除與估價費用,甚至將警察的執勤費也算在裡面。明明是政府透過國家暴力將人拖出屋外,事後還讓住戶負擔高昂債務,這根本是威權政府才會如此追殺人民。

而目前本案的三個更新單元,「乙區」和「丙區」已被國家暴力和建商清除,只剩「甲區」依然在法院中纏訟 ,「甲區」的居民仍面臨被迫遷的壓力,在此呼籲新北市政府和各調查單位,請回頭釐清土地被盜賣的真相,並追究責任,且盡速修正「都更條例」及「住宅法」以保障居住權,勿讓迫遷案繼續發生。

許素華忍著病痛在車屋裡持續為居住正義而抗爭,誓言有天能重新回到這個家,這一年中除了風雨,更苦的是強拆不斷發生,甚至還更加劇烈,政府從未檢討,依然橫行國家暴力,口號式的轉型正義,但真正在威權時期被盜賣奪去的土地和家卻無法轉型回來,最後只剩一個金權的城市。

在此呼籲政府:
1. 勿用強拆執行費追殺被迫遷戶
2. 勿讓迫遷在三重大同南路都更案發生
3. 釐清土地盜賣及僞造文書變更登記的真相
4. 落實兩公約保障居住權

明細:

日期:
2018-03-1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