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選戰倒數票投誰家?看清誰挺人權!台權會公布人權八問各黨承諾

2023-12-28 @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時間:2023年12月28日(四)9:00 am ~ 9:30 am
地點:立法院研究大樓102會議室(濟南路一段3-1號)

主持人:
施逸翔 台灣人權促進會資深研究員

與談人:
涂予尹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周宇修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
施逸翔 台灣人權促進會資深研究員

主辦單位:台灣人權促進會

距離2024台灣總統與立法委員大選日,只剩下18天。這場不僅關乎台灣人民未來、也牽動國際政治局勢走向的國家選舉,卻依然在各種政黨算計與負面選舉中進行至今,而攸關人民基本人權的重要議題,如這次台權會公開對各候選人提出的人權八問,始終無法成為各總統候選人與各政黨政策辯論的輿論焦點,台權會不禁要為所有關心人權的選民質問:保障人權仍是各候選人與政黨從政的初衷嗎?

這人權八問與所要求的承諾事項,涉及未來台灣總統與立法者們,如何因應各種艱難的人權議題,包括如何救援在中國被失蹤的台灣人民、如何保障遠洋漁工享有Wi-Fi通訊權、如何建立難民庇護機制、如何制度性修法保障人民居住權、如何保障人民個資隱私權:不會強制換發數位身份證、及使用個資應取得同意,如何修改集會遊行法中違反人權的規定、如何對警政系統進行全面改革,以及如何深化人權保障機制等。

為了讓所有選民與關注台灣這場重要選舉的各界,看清楚各總統候選人與各政黨的人權意識與政策承諾,台權會早於今年10月4日就正式公布大選人權八問,並透過正式紙本郵件、電子郵件、與社群粉專等分別寄給3組總統候選人,以及16個有登記不分區的政黨,截至12月26日,本會已收到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台灣綠黨、台灣基進、台灣維新、台灣雙語無法黨的回覆。這場記者會上,我們將公布各方承諾的結果,並就這八個提問評論各候選人與政黨的回應與論述。

敬請媒體記者朋友踴躍前往採訪

明細:

日期:
2023-12-28
時間: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研究大樓102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