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針對大排碳企業的抗議快閃行動

2022-06-22 @ 9:20 上午 - 10:00 下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集合時間:2022年06月22日(三)上午09:20

¤集合地點:北高雄水族寵物館-中華店門口(高雄市苓雅區中華四路5號)

¤主持: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卉荀

¤發言: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鄧宇佑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

¤說明:

近年面對極端氣候帶來的強降雨、旱災,不僅造成農作物歉收、企業生產的風險增加,更直接的衝擊了民眾的生活甚至是人身安全,顯示減碳的迫切與必要性。

2050淨零排放已是我國要達成的重要減碳目標,佔全國碳排20%的高雄市,也宣示將朝向2050淨零城市的目標前進。高雄作為重工業之都,鋼鐵業、石化業等產業林立,近期更有高科技業進駐,造就高雄在2020年有高達80%以上的碳排總量來自工業部門。高雄未來能不能達成減碳目標、為解決氣候變遷盡一份力,工業部門能否有效減碳將具有決定性的影響。

為了喚起社會對高雄企業碳排放與空氣污染議題的關注,地球公民將針對某知名企業展開畫面十足的抗議快閃行動,於現場對該大排碳企業提出減碳及與減少空氣污染相關的環境訴求,要求制定更為積極的減碳目標及策略,促成高雄加速邁向淨零轉型,還給市民應有的好空氣。

¤重要注意事項

1.由於需移動,現場將備有計程車接送媒體朋友來回。

2.因抗議快閃行動時間短,敬請媒體朋友注意集合時間、準時抵達,逾時不候

誠摯邀請媒體朋友出席採訪,一同促成台灣邁向淨零轉型!

 

明細:

日期:
2022-06-22
時間:
9:20 上午 - 10: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北高雄水族寵物館-中華店
高雄市苓雅區中華四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