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高雄勞權問政,請候選人表態

2020-08-03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中華民國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高雄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神腦國際企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台灣汽車貨運倉儲產業工會、台灣鐵路產業工會

時間:2020.08.03下午兩點
地點: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

下週六(15日)高雄市即將進行市長補選,而國、民、民眾黨所推派市長候選人,自補選程序啟動後,便一一對高雄市治理提出看法與方案,然而在補選期間以及8/1政見發表會,均未見對於高雄市勞權有具體政策,但號稱人權之都的高雄,近年卻頻頻發生勞動人權侵害、打壓吹哨者的狀況,有爭取消防工作權益而被解聘的消防員、揭發公司不當管理而被解僱的勞工,以及揭發社福團體回捐亂象而被威脅的社工。
 
因此我們將在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向三位候選人提問,對於高雄市勞動人權的保障,各位候選人的態度,請三位市長候選人,對以下三點訴求回應:
 
一、 支持公部門吹哨者:當選後邀請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重新調查消防員徐國堯解聘案。
 
二、 支持保障高雄勞工吹哨揭弊:當選後應由勞工局認定神腦公司不當解僱陳政國為就業歧視。
 
三、 健全高雄市勞動人權:承諾開放產業、職業工會參與勞動檢查陪檢。

明細:

日期:
2020-08-03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