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 南鐵東移詐騙式協議價購會議

2018-04-27 @ 1:00 下午 - 2:00 下午

文/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

時間:2018年 4月27日(周五) 下午1:00,同志請於12:45集結
地點:台南市東區德光里活動中心(崇德路111號)

三月起鐵工局與南市府啟動南鐵東移案協議價購程序。但是,此程序既失合理、亦無協議,僅是詐欺、恐嚇。南市府與建商各以公文及存證信函恐嚇居民在協議價購程序前向建商購買安置宅,同意賤價徵收及拆屋。面對知識、經濟弱勢百姓,更以「若不同意、強徵價更低」來逼迫弱勢居民屈服。

土地徵收需符「公益性、必要性、合法性、最後不得已手段、符比例原則、完全補償」六項要素。南鐵東移案不符前五項徵收要素,本就不該徵收。政客拒絕行政聽證,不敢面對前五項徵收要素,卻要強徵。而強徵土地之價格,又遠低於《土地徵收條例》第30條「市價」之規定。其拆屋補償價格,亦由政府恣意訂定,嚴重損及民眾財產權。這樣的行政濫權正是讓政客得以低價徵收,以牟其利的基礎。懇請媒體、同志聲援關心。藉南鐵東移案讓公眾看清政客藉公權力進行土地掠奪的荒謬。

明細:

日期:
2018-04-27
時間:
1:00 下午 - 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南市東區德光里活動中心
台南市崇德路11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