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 王國材升官發財,瞄準黃家要強拆?!

2021-05-06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黃春香家關注組

時間:5月6日下午2點
地點:交通部(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段50號)

違背承諾、拒絕處理南鐵黃家的問題的王國材,最近卻高升交通部長?
任內強拆南鐵最後幾戶不同意戶的鐵道局長胡湘麟,竟然接任交通部次長?

官員們一個個升官發財,而工地上的機具們已經在加速施工,瞄準黃家,預備著再一次的強拆。我們受夠了王國材等官員的敷衍、拖延、虛偽的假面。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5月6日週四下午2點,黃春香與黃春香家關注組、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成大零貳社等團體將前往交通部抗議。在場我們將訴說近半年來交通部的種種拖延、背叛與虛偽,戳破王國材的「最強工具人」的假面。

我們也將再一次在交通部門口訴求原梯保留與居住正義,儘管對交通部不抱持期待,但仍然要喊出我們的聲音。我們要求交通部部長王國材應遵守承諾,對黃家訴求做出明確回覆,勿再拖延、敷衍,莫當強拆部長。此外,我們也要求交通部說明去年10月13日在鐵道局已答應徐世榮教授封存陳家後,是何官員當日下令拆除。

同樣不認同土地迫遷、不認同政府的蠻橫作為、不認同炒地皮的開發方向的人們,請一起站出來參與這場抗議行動!

聲援團體: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反迫遷連線、成大零貳社、綠黨、輔大黑水溝社、東海台灣文化研究社、東吳難容社、工具青年陣線

【發言名單】

南鐵東移半拆戶 黃春香

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長 陳致曉

臺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施逸翔

成大零貳社成員 徐胤豪

綠黨中執委 李春祥

明細:

日期:
2021-05-06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地點

交通部
台北市仁愛路一段50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