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國土永續如何落地?土地使用管制策略及既有權利保障機制論壇

2021-05-08 @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環境法律人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

報名網址

國土計畫與生活密不可分,它為每吋國土量身訂造未來至少五年以上發展規劃,影響每個人的生活空間。

國土計畫就像室內設計

而現在國土計畫進行到什麼地方了呢?2018年全國國土計畫公告,今年4月15日各縣市國土計畫已經出爐,現在大家就可以查閱自己家鄉規劃成什麼模樣了。

若以室內設計來比喻,在2021年5月之前是決定臥室、廚房的空間配置,而2021年5月之後,則開始討論臥室內的使用規則,像是臥室能不能吃糖果?若是以前臥室可以吃糖果,但發現容易生螞蟻,那還要開放吃糖果嗎?這些則為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的討論。

而在未來,土地使用管制規則中在《區域計畫法》時期可以做的事情,在未來《國土計畫法》時期還能不能做?如何兼顧國土永續及既有權利保障,是現在亟需商討的重要課題。

關鍵課題與超強卡司

此次,由地球公民基金會與環境法律人協會共同主辦「國土計畫的土地使用管制策略及既有權利保障機制論壇」,邀請國內各界學者專家參與,上午從國土計畫既有權利(益)保障的法律問題切入,談論國土計畫法第32條的解釋與範圍,以及既有合法可建築用地權利保護的法理依據;下午則聚焦到具體情境,包含了國土保育區或農業發展區內的合法工廠(丁種建築)與工輔法特登工廠(農地違章工廠)的既有權利保障與管理,共同研商既有權利保障下的國土土地使用管理策略。

誠摯邀請相關領域及關心國土計畫的朋友一起來了解及討論。

時間:2021/5/8(六) 10:00-17:00
場地:台大霖澤館-7F第一會議室(台大辛亥路側門,近科技大樓捷運站)

詳細議程及報名請上:官網
協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入場說明:請配戴口罩參加,入場需量額溫(37.5度以上請在家休息喔)

明細:

日期:
2021-05-08
時間:
10:00 上午 - 5: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