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抗議財團吃人夠夠,勞工捍衛七天休假

2016-04-18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 / 2016工鬥連線

捍衛七天假的抗爭,阻礙不少,才剛通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及院會這兩關,隨之而來的卻是資方赤裸裸的施壓:4月8日工業總會高調批評勞工要討回七天假是違反協議,「不公不義」!這代表新政府依然會面臨強大的資方阻力,我們不能忘記,去年12月2日七大工商團體上書行政院後,砍假命令便火速頒布,這種赤裸裸的官商勾結仍有可能再次上演。特別是當民進黨不斷強調,只要有配套,就可以砍假,我們更加發現財團正虎視眈眈地要再次奪走勞工的權益。

我們要指出,台灣的資方長期剝削勞工,造成社會上的低薪、過勞,才是真正的不公不義!我們看見不斷對政府施壓的所謂七大工商團體,其主事者更是不斷上演著積欠工資、經濟犯罪等戲碼,如今卻惡人先告狀,指控社會不公不義,為的只是更加方便的剝削勞工,他們才是不公不義的源頭。

為了表達勞工的憤怒、以及拒絕資方赤裸裸的暴力,工鬥將於4/18日上午九點至工業總會、商業總會、工商協進會所在的大安大樓舉辦行動,抗議工商團體欺壓勞工的不公不義罪狀,要求降低台灣勞工的工時及提高薪資,捍衛勞工每年十九天國定假日的權益。

時間:4/18(一)9:00
地點:大安大樓復興南路側門口(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捷運大安站斜對面)

明細:

日期:
2016-04-18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大安大樓復興南路側門口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 + Google 地圖